禾仔滿五歲囉!!像不像阿拉雷(丁小雨)鳥毛人禾仔 一定要把玩具收到這種整齊的程度才合格吹蠟燭囉BABY BOSS扮演飯店管理員BABY BOSS 扮演空姐第一次當花童 開心的ㄌㄟˇ 每幫小孩過一次生日澎湖民宿  就提醒自己又老了一歲  天阿??我已經有一個五歲大的女兒沒錯~~我家禾仔滿五歲了(虛歲六歲) 曾經有媽媽告訴我 小孩讀中班後  你就會輕鬆了~ 禾媽以為是那種不必餵小孩吃飯租房子、包尿布的那種輕鬆而已我和禾仔的衝突和戰爭 大概會持續一輩子禾仔升中班之後  好像被施魔法一樣變得比較能溝通  比較有彈性  膽子也比較大她就像個大孩子 會和你聊天禮服  講心事 還會模仿我的口氣 跟我說教 唉呀~禾仔變得好 「天使」唷~每每看到禾仔的懂事  就會覺得好險她比小樹大四歲否則兩個番仔  禾媽不但會崩潰~還可能會和他們一襯衫起上社會新聞頭版 五歲的禾仔  愛拼圖  可以獨自完成一百片的拼圖對數字很有概念  在四歲半左右 可以把一到一百數完角色扮演 喜歡當「老闆」賣東西給別人  (以後大概酒店經紀會很愛錢)很愛寫字和畫畫  她們學校不拿筆練注音  所以激發她的模仿力 愈不給她寫  她愈想寫喜歡烹飪課和美勞課  (以後大概會很愛吃) 比較喜歡動  學校老師天天烤肉帶他去跑操場 體力變好喜歡玩樸克牌 尤其是接龍  很愛乾淨 規矩很多 根本是百分百的「鳥毛人」所以「噗噗跳」  靜不下來的小朋友 很難成為她的朋友最大的弱點 應該是禾的社買房子交能力比較弱不懂如何紓發情緒 好強就像那天 她吃餅乾 結果自己打不開她就跟禾媽說:「妳以後不要再給我吃這種餅乾了~」禾媽順著她的話  故意說:「好ㄚ~這麼好吃的餅乾通通留給小樹~面膜反正小樹喜歡吃」禾就大哭 ~~(唉~何明明就喜歡吃這種餅乾~只是打不開~但卻不知怎麼表達她的不滿)反正她生氣  尤其是氣自己的時候  就一定要找「代罪羔羊」(通常禾爸會是那個倒楣鬼酒店經紀)不喜歡輸 只要遊戲變成她當鬼  她就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所以 禾媽最近和她玩的時候  都毫不留情的撂倒她 讓她學會輸和禾媽玩到哭 是常有的事 這就是五歲的禾仔 似懂非懂 好訂做禮服氣又好笑的年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24gldg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