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裡的體罰 我想,或多或少,每個人在年幼時,都有被家人打的經驗。當然,現在社會是提倡零體罰,也禁止體罰,可是我想還是有些家長會處罰小朋烤肉食材友,不打不成器,或許有些調皮的孩子說也說不聽,就是怕打。 我還記得,我爸爸是不打我們的,也很少和我們溝通。我奶奶好的時候對我們很好,可是當我們調皮搗蛋不聽話時,她會租屋網打我們,拿一條長長的竹木用力的打向我們,沒有任何人替我們求救,或許他們認為我們都該打又或是不想多管閒事,老爸就是這樣。 被打真的很痛,每次都是哭天喊地求饒,但總要等結婚到大人覺的修理夠了才會停手,我忘了自己被打過幾次,從小到大不超過20次吧 ! 我想次數和別人比算少了,可是我還是很討厭被打的感覺,誰喜歡? 現在提倡愛的教育,家庭教育可不買屋可以打小孩我不清楚,可是學教教育絕對不行;『打』,並不能夠一勞永逸,或許小孩因為怕打暫時變乖,讓你覺得自己很會教孩子,但等小孩長大比你還強壯根本不怕你,你怎麼打? 系統傢俱再來,你希望你的小孩長大變成一個遇到棘手問題就想靠蠻力解決嗎? 彼此冷靜下來好好說,這不是溝通的好方法嗎? 有理可以走遍天下,你可以把你的理用說的、用寫的告訴他,或是婚禮佈置給他看有寓教意義的影片,讓他看看別人怎麼做,再來省視自己哪裡不對。沒有教不會的孩子,只有不會教的父母,我們有本事生,就要有愛心、耐心去教導他正確的事物。 表弟黑名單膠原蛋白會偷錢,我也很生氣,罵他、叫他面壁、半蹲,每次都好想揍他,但我克制住,打了他只是讓他受皮痛肉,以後不見得會感謝我。要是打了會改,他被她老爸修理那麼多次,為什麼還是租屋網不改? 於是我現在改用鼓勵的,每隔一陣子問他最近有沒有亂去拿別人東西? 他說沒有,我就會讚美他是乖孩子。 當然,這樣不夠,我也積極去找偷錢下場影片給他看,給他看過小孩不景觀設計笨、跑吧孩子,雖然我不知道他看完會不會深刻記得,但多多少少對他人生觀會有些影響吧 ! 我這麼想著.............. 努力的用言語教導他,說故事引導他,我想,我有可能改變他室內設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24gldg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